TEN_小十

人生到底是为了什么……
挂签:性格崩坏少年组NO.14

【叶肖】说书人-山月不知心底事04

想起以前的一些事情
我遇到的渣滓怎么就比小天使多呢
那些渣滓给我带来的伤口深深刻在我的记忆里
想起来就有种咬牙切齿的无奈
再怎么无奈痛恨也没办法
毕竟
这是我的人生啊
抱歉断更了一天´_>`




04

叶修率军进城的时候,肖时钦正从书院里翻墙出来,坐在围墙上,看着那个意气风发却又风尘仆仆的少年骑在马上个身前的少年说着什么,被他带着骑马的少年似乎很是精神不济,一副昏昏欲睡的样子。

大概是兵士进城的声音惊动了雷霆书院的管家,管家从屋里出来看看,肖时钦赶紧跳下墙跑了。

后来在搬锅的途中遇到了叶修,然后就小小的算计了一下对方。

施完粥,时日已接近傍晚,夕阳染红了半边的天空,火烧云在天边游历,如同没有归宿的孤魂野鬼一般。

整理完东西,叶修本想和王杰希聊两句,毕竟是故人重逢,谁知微草堂的分铺似乎出了点问题,王杰希急匆匆的就走了。

“……”叶修目送王杰希离开,一转头看见了与他并排站着的肖时钦,对方笑吟吟的看着他。“……”

“叶统领方不方便到雷霆去喝两杯?就当是叶统领帮我搬锅的谢礼?”

“你还真是……算了,怎么也不能和一个小孩子计较,叫我叶修就好。”叶修装作很老成的样子摆摆手。

“谁是小孩儿?你明明比我大不了多少!”彼时的少年还未成长成日后的大心脏,肖时钦很实诚的说,少年的脸被落日的余晖映得红红的,眼睛里似乎藏着叶修不曾看到的风景。

“反正比你大就是了,不过我并不能喝酒,那是违反军纪的,就此别过吧!”叶修摆摆手,转身就准备走,毫不留恋的样子。

“叶统领,我何时说过要请你喝酒?”肖时钦声音里带着些不满,“我肖家乃书香世家,除了祖父偶尔会埋几坛桂花酿,恐怕还真没什么能入叶大公子眼的酒。”

两人本来都是蜃京大户的公子,叶家世代从军,祖上多为历朝大将。肖家祖上曾是开国宰相,虽传承没落,仍是不可小觑的世家大族。

叶家双子在京城赞誉颇多,即使是埋头苦读的肖时钦也曾听说一二。而肖家神童的美名,叶修自然也是知道的。

两人之前虽未曾碰面,但对彼此还是都有一定的了解的。

至于见了面心里都猜到对方是谁,还装作不认识,第一次听说的样子,这只能说心脏都是天生的把……

“不知叶大公子能否赏个脸喝口茶?”最后一抹余晖被太阳收起,昏暗的天色下,少年半个脸藏在阴影之中,看不清神色。

“那走吧,你带路!我先给沐秋递个口信。”一只苍鹰落在了叶修肩头,叶修飞快的写了个纸条绑在了它的左腿上,苍鹰抖抖翅膀飞向城外。

灰色的鸟儿飞过苟延残喘的城池,翅尖划过天际,浮云之下,大地之上。

苏沐秋伸出手臂,迎接飞来的苍鹰,鸟儿轻轻巧巧的落在他的手臂上,颇为亲昵的蹭了蹭他的头发。

“乖~让我看看阿修让你带什么信回来了~”苏沐秋伸手去解绑着的纸条,谁知那鸟儿把脚挪开了不让解。“真是的,给你给你!快把纸条给我!”

苏沐秋一脸无奈的笑着,递给苍鹰一块腊肉,鸟儿满意的衔走,然后任由苏沐秋取走了纸条。

“是吗……遇到了雷霆的少当家啊,晚些回来么……”可能他自己没意识到,苏沐秋此时在别人眼里笑的有些落寞。

周泽楷等人刚进军营看到的便是有些蔫蔫的苏沐秋,将帅印交给保管的军士,签过会和文书后,周泽楷走到苏沐秋身边,“?”

“啊,没什么。”苏沐秋一惊,手里的字条抖落到了地上,肩上的苍鹰不满的抖了抖翅膀。

“……”周泽楷蹲身捡起字条,“叶修……不回来?”

“嗯,好像是遇到故人了。”苏沐秋笑笑,“时候也不早了,小周你赶了一天路也该累了,早点吃过休息吧。”说完拍拍周泽楷的肩,转身打算走。

“……”周泽楷一言不发的拉住他的衣袖,皱着眉一脸不高兴的样子。

苏沐秋有些莫名其妙,耐心的问,“怎么了?小周?”

“碎霜……”憋了好久,周泽楷才憋出个词。

“碎霜?出问题了?拿来我看看。”说到武器,苏沐秋是最上劲的,荒火碎霜虽不是他的作品,但绝对是良作。

“……”周泽楷比苏沐秋小了不少,却是轮回府的少将,此时只是个小孩子,再加上天生不怎么会说话,有些感情有些事只能堆积在心里,呼之欲出却说不出口,任由其腐烂发酵。

他看着苏沐秋那么久,就如苏沐秋看着叶修那么久一般……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怎么就那么复杂呢……

评论(2)
热度(12)
上一篇 下一篇

© TEN_小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