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_小十

人生到底是为了什么……
挂签:性格崩坏少年组NO.14

【叶肖】说书人-山月不知心底事05

头疼想吐睡不着´_>`
最近练水彩有点用力过度
这篇文的感情线会越来越乱
有cp洁癖者请回避




05

不过是由冬入春的季节,深夜有些寒冷。

肖时钦在雷霆书院的院子中摆了张小桌,两边铺了垫子,就这么露天坐着。

叶修看着那并不结实的小身板挑了挑眉,却没说什么,叶家世代武将,从军出生的他自然不怕冻,只是这文弱书生般的人,这一夜冻下来,可别冻出个什么好歹来。

庭院中有棵巨大的梧桐树,枝桠重叠交错,从地底伸向天空。只可惜还未到抽芽的季节,孤零零的枝桠在寒风中摇曳,一派枯萎荒芜的景象。

枝桠的间隙间是几片云朵飘过的夜空,月光安静的倾泻而下,两人就这么坐在庭院中。

肖时钦泡茶的姿势很好看,虽说谈不上很标准,但至少赏心悦目。叶修一动不动的盯着他的手看,隐约看到手腕那里有道伤痕。

“请……”肖时钦将茶递到他身前,做了个请的动作。

“多谢。”两个少年相对无言,现下时局紊乱,朝中奸佞当道,边境战事吃紧,肖时钦叫住叶修,不过是想打听一个人的下落罢了。

只是,思来想去,不知该如何开口……

“听闻雷霆书院藏书颇多,不知叶某是否有幸观摩一二。”叶修放下茶盏,带着些试探的语气说。

“自然。”肖时钦起身,为叶修引路,心里盘算着怎么问出那个人的下落。

叶修笑笑跟上,这人倒是有趣,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明显有事情求自己,偏偏又不开口,我倒要看看你能熬到几时开口。

雷霆世代从文,往上历数大概可以追溯到前朝,因而藏书丰富,空积城虽是一个分院,却也因为肖时钦的到来,藏书也丰富了不少。

叶修随意的翻看了几卷,叶府培养继承人,自然是往文武双全的方向培养,叶修虽饱读诗书,却也不得不感叹这里藏书的丰富。

“叶统领以后若是有兴趣,可以来雷霆随意翻看,此时不如与我对弈一局如何?”肖时钦微笑着摆好棋盘,似乎很笃定叶修会答应他。

“好啊!”叶修的确一口答应了,一瞬间眼中燃起的斗志令人心惊,这小子,功课做的挺好的嘛。

“来者是客,你先。”肖时钦将白子递给叶修,自己执黑子。

“……”叶修不置可否,坐到了棋盘的另一边。

观棋如观人,肖时钦的棋显得步步为营,环环相扣,小心精打细算几乎到了丧心病狂的地步。

而叶修则不一样,纵横捭阖之间起起落落,总在不经意之间颠覆棋局,确有将门之风。

半响……

“我输了……”肖时钦感觉到有些无力,明明知道对方会怎么下却阻止不了,对方的计策屡屡得手,这感觉很不好。

“很不甘心嘛!”叶修有些欠扁的笑着,“你也不错啦!运气好的话说不定就赢了哟!”

“是吗?”肖时钦皱眉,似乎还是没想出刚刚那局该怎么破。

“再来一局?”叶修笑着问,聪明人喜欢和聪明人打交道,下棋也是一样,虐菜并不会有什么成就感。

“好!”肖时钦精神满满的开始收子。

长夜漫漫……蜡烛将两人的影子投映到墙上……

彼时的少年还未曾预料未来的那些纷争纠葛。

叶修醒过来的时候,喻文州躺在他的怀里紧紧抱着他,半个肩膀露在外面,上面有些青青紫紫的痕迹。

“……”叶修放空的脑袋慢慢运转起来,昨晚的一些情景零零碎碎的浮现在眼前,这群孙子怎么这么喜欢坑哥!叶修激动的想爬起来,“我擦?!”

一起身扯到了下半身,叶修悲哀的发现自己的凶器还插在人家的菊花里,这么一动,再加上晨bo的影响,又硬了……

喻文州被这一弄也醒了,有些明显的愣了一下,羞涩的说,“叶城主还想要?难道昨晚还没满足?”

求叶修此时的心里阴影面积……

评论(4)
热度(18)
上一篇 下一篇

© TEN_小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