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N_小十

人生到底是为了什么……
挂签:性格崩坏少年组NO.14

【叶乐】说书人-繁花叶影02

三章写不完了´_>`
都快忘了这个坑没填……
补到现在才弄完
我要和报错的电脑君绝交´_>`
唉……

02

阳光穿过繁密的花朵,星星点点的落到草地上,叶修躺在那里,刚刚翻过的书盖在脸上,呼吸均匀绵长,似乎在做一个好梦。

张佳乐轻轻走到他身边,拂去了落在他头上的花瓣。

“真是的,今天也无视警告闯进来了……”张佳乐自言自语,手指轻柔地抚上叶修的脸颊。

叶修迷迷糊糊中睁开眼睛,一个古装少年的身影映入他的脑海,大脑放空,片刻后他又闭上眼睛回到了梦中。


“哈?黄少天你搞笑呢?这世界上怎么可能有鬼!”叶修鄙视的看了眼在哪里大惊小怪的黄少天,用纸巾擦了擦嘴角,端起盘子就准备走。“亏你还是研究院的人!这么多年白学了?”

“诶诶诶!老叶你别不信啊!我说真的!就在你每天溜进去睡午觉的园子里!昨天半夜有人翻墙走近路就在那里看到了一个飘着的古装少年!你可别说是他眼花了!那可是一群人诶!一群人同时眼花这有可能吗?可能吗?可能吗?”黄少天撑着喻文州的肩膀对着叶修的背影吼,好在他们研究院所在的校区人不多,不然指不定被投诉多少次。“队长,我说真的!昨天轮回他们庆功晚了半夜翻回来抄近路,就在那个平时封着的园子里见鬼了!他们全队人都看见了!不信你问周队!”

坐在对面的周泽楷沉默的点了点头,“恩。”

一旁的江波涛笑笑说,“我们的确看到了,大约和我们差不多大的一个男性青年,穿着古装,留着小辫子,但也说不定是附近某个大学玩cos的学生也说不定。”

“没有影子。”周泽楷打断他,皱眉说道。

“诶,这个我倒没有注意。但对方看上去没有恶意啊,要不是小周你们把我拉走了说不定我还能和他说上话呢!”

“……”

“……”

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是一脸你行你厉害不愧是九点水翻译机这是要开发新业务吗的表情。

“说的跟真的似的。”远处的叶修瘪瘪嘴将餐盘放好,离开了餐厅。

阳光普照大地,万物复苏,任何生机勃勃的词语来形容春天也不为过。

研究院里也是一副春暖花开的样子,扫地的大爷抱着扫帚靠着路边的花坛打着盹儿,花瓣飘了一地。

叶修溜达了几圈后便抱着书去了研究院的西北角,那里有一处桃园,高高的围墙围在那里。围墙的不远处倒是有个古色古香的月形门,可是两扇铁门拦着,谁也不让进,铁门上还咋咋呼呼的立了个牌子,闲人免入。

叶修向来是对那牌子视而不见的,这里从未见过有人出入,何况,那牌子一看就是手写的。

把书扔过去之后,叶修一个帅气的翻越就到了墙的另一边。

院子里桃花盛开,远远近近深深浅浅,像粉色的云彩落在了人间。

“……”叶修捡起书,脑子里还想着黄少天他们讨论的事情,脑子里闪过一个少年的身影,古装,逆着光看不清脸。

叶修皱眉仔细想着在哪里见到的这幅画面,可是越是仔细回忆,那画面越是模糊。

“难道是做梦?”叶修喃喃道,背靠着一颗桃树,叶修捡起一本书看了起来,不再去想。

张佳乐就坐在他头顶的树枝上,兴致勃勃的看着他翻看的书,叶修翻快了还会使坏用阵风把页码吹回去。

折腾了几次后,叶修抬头感叹,“今天的风儿真是喧嚣啊。”

张佳乐被他苦大仇深的样子逗乐了,笑的在树枝上打滚,连有人闯进园子了都没发现。笑完了还继续看叶修看书,直到差点被符咒定在树上。

被惊扰的叶修抬头,诧异的看着远处站着的身着狩衣的少女,年纪不大,一副初中生的面孔。

张佳乐惊魂未定的看着那位少女,我的妈这个时代还有驱魔师存在!人他倒是不认识但他认识那块牌子,我去,这家还没绝后啊!还有别不说话就动手好不好,求讲理啊!

“你是谁?”叶修开口问,难道他们说的是这位小朋友?不对啊,这明明是个女娃,虽然是短发,但的确是个女娃啊!还有这身衣服和印象中的古装不太一样啊。

“我是谁不关你的事,看你的书吧!我有话想问问你上面那位兄弟!”

小女孩一开口就是脆生生的萝莉音,就是语气有些冷冰冰的,她盯着叶修头顶的一片树枝,手里拿着黄色的符咒做着类似于戒备一样的动作,背上还背着一个木匣子。

“……”演的跟真的一样,叶修表示目瞪口呆。

“你找我?”张佳乐有些莫名的从树上下来,“小朋友,你家大人没跟你说清妖和仙的区别吗?”

“抱歉,我已经成年了,老妖精!”女孩黑着脸说,手里的符咒放下了,从挎包里翻出本书来,“偶然路过,感觉这里妖气甚浓就闯进来了,失敬了!百,花,仙,子,大人!”

“……你走。”现在的驱魔师后代都这么讨厌吗?张佳乐好难过。

叶修有些抽搐的看着那个小女孩和空气交谈了许久,目瞪口呆……

“喂!打扰你看书了,抱歉。虽然一般情况下你们这种人是不会信的,不过还是奉劝你一句,桃树喜阴易妖,虽说能做成桃木剑驱魔,但它们自身成妖可是很难被驱离的!”女孩还是冷冰冰的一张脸,说完就走了,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

“……”叶修僵着一张脸抬头看树枝,空空落落的除了花什么也没有啊……

是我有病还是她有病?


评论(4)
热度(25)
上一篇 下一篇

© TEN_小十 | Powered by LOFTER